close

 

奉上一張愛笑的妹妹😄


對於夜奶這件煩人的事情在要生之前就做了很多功課

看了很多文章跟聽了很多前輩們的經歷 

要生之前生完的姐妹們都跟我說沒有一天睡的好的都要把我給嚇死了😅

但妹妹第六週開始就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新生兒在肚子裡是沒有晝夜之分的

剛從醫院回家的時候吵鬧個不停是正常的因為還沒熟悉環境

所以必須讓他們知道早上跟晚上所以早上的時候盡量讓整個房間都亮亮吵吵的,晚上的時候睡覺就開個夜燈,讓他知道早上跟晚上

再來就要開始建立她的生活習慣

1.讓他在固定的時間睡覺

2.晚上睡前吃飽一點

3.早上能活動的時候盡量讓她活動(但也不是一直去吵他啦😂)

4.半夜在吵要奶的時候看狀況給

因為我是全母奶的親餵媽咪,我也沒有像很多網路上講的睡前改配方奶,我都是她想喝就給她喝也沒在什麼定時定量😂所以她剛開始半夜都會ㄏ一要奶,就先檢查她的尿布是不是濕了?在看她是不是餓了 但到後來我都呈現完全睡死的狀態有時候她哭我都沒聽到後來就發現她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所以我覺得小孩子跟大人也是一樣喝夜奶是一種"習慣"她的身體告訴她她習慣這個時間喝奶她就會自動起來討奶喝,從小的訓練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們是第一胎大家都說第一胎都特別的小心但我都抱著當豬養的心態還有絕不寵溺小孩

妹妹是沒有給她躺枕頭的我們都是用毛巾墊在下面如下圖 


很多長輩看到都會叫我們去買一個枕頭但母奶一下吃左邊一下吃右邊真的太不方便了所以我們就都沒有用還有千萬別相信枕頭頭型會比較圓 的迷失,我女兒沒躺枕頭頭還是很漂亮也沒有扁,我老公的姊姊各生四個所以我深深的體會會偏就是會偏😂

對於奶嘴呢也是有很多長輩說怎不給她吃奶嘴我實在是見識過奶嘴的強大威力了👍🏻有些小孩吃奶嘴真的會吃到走火入魔,如果遇到那種很盧的就一直哭一直鬧到你給她奶嘴為止😱我真的是無法忍受小孩子這樣鬧阿所以乾脆不給妹妹吃了🙅🏻奶嘴也只是一種安撫作用的工具只不過跟奶頭很像所以他們能這樣找到安全感,但長大了難戒是一點,嘴巴翹嘟嘟又是一點,咬破了又要一直買也是一點,所以各種弊端下我還是堅持不吃嘴嘴

還有小孩如果哭了看情形抱她,如果一哭就抱就會養成她一哭就有糖的壞習慣,而且這樣媽咪也會很累的,別為了一時的捨不得而讓小孩有這種壞習慣喲‼️像妹妹因為我老公是獨子阿公阿嬤都很疼,對於阿公阿嬤含飴弄孫我是不反對啦,所以他們哭就抱她我是不會說什麼,但妹妹在我旁邊的時候我是不會輕易理他的🙅🏻導致她會用哼的表示她想給抱,我就會跟她玩吸引她的注意力讓她忘記她想被抱抱這件事,如果真的很餓是連理都不會理你的😄

尿布呢用了這麼多牌的尿布還是很推幫寶適👍🏻妹妹nb的時候都是用妙兒舒的就很容易紅紅的幫寶適吸水力強可以包久一點雖然很貴但很實在哦黏的地方也是伸縮的妹妹就是那種腿很胖肚子不胖的寶寶所以有時候該不該換size都很煩惱幫寶適這樣就超級好用👍🏻當初要生之前就先告知好朋友們要送東西來就送尿布就好,大部分都送M跟L來S也參雜好幾包因為有些送新生賀禮,只有nb是自己買的nb一包也不貴頂多兩百多,所以待產的媽咪們如果朋友們問就要送經濟又實惠的尿布👍🏻M跟L都會穿比較久所以很推送M或L喲👍🏻

多跟小孩玩是有促進兩個關係變好的方法喲,妹妹不到一個月就會笑了,一開始跟她玩連理都不理我呢,可能心裡覺得我很有病幹嘛一直對我傻笑吧哈哈😂但後來她也會跟你玩了就很有趣,現在七週而已看到人對他笑他也會很快樂的一直笑喲😁而且好像聽得懂人講話一樣👍🏻多多培養感情是很重要的

還有讓爸爸們參與帶小孩也很重要,我很秉持著小孩是我們兩個人的所以都必須付出的原則‼️所以我們家爸爸下班以後妹妹都是爸爸在帶的喲假日也是‼️澡也是爸爸在洗的‼️培養超級奶爸當老婆的也是很重要的,不能因為他們說上班很累就妥協,半夜小孩的所有狀況可以由媽媽們負責畢竟睡眠很重要但他們一有時間就要讓他們來照顧小孩,一來可以體會到平時全職媽媽的辛苦二來小孩跟爸爸感情才會親,所以夫妻這方面也要溝通好,小孩絕不是一個人的責任,我們當全職媽媽沒薪水就算了,小孩子也不是跟我們姓,賺錢沒有多偉大‼️我們有手有腳也可以,所以爸爸們帶小孩子是應該的👍🏻 

 

附上爸爸幫妹妹洗澡😂

  

爸爸哄妹妹睡覺👍🏻


最後:

每個寶寶的個性不一樣,以上這些不一定每一個都適用喲😁但真的想不到辦法的時候不妨可以試試看,如果有用可以推一下👍🏻


送上可愛的妹妹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hentic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